欢迎访问枣庄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发展规划
党政领导
师资队伍

枣庄学院体育学院建于1988年,2005年招收本科学生,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舞蹈表演(体育舞蹈、健美操方向)三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549人,迄今共培养本科生毕业生一千余人;现有教职工47人,专任教师37人;学院设体育教育教研室、社会体育教研室、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体育艺术教研室、大学体育教研室、运动技能教研室、运动科学实验中心。学院教学设备齐全,场地充足,能较好的满足教学需要。

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体育学院确立了“服务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以教学为中心,以专业、课程建设为中心环节,以课堂教学和能力培养为重点,以教学带科研,以教研促教学,不断完善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在教学管理、教学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学校统一部署下,进行了多次较大规模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建立科学的教学体系。经过多年的努力,体育学院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学生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和提高。

教学与设施: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体育学院确立了“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教学工作的为中心,以课程建设为专业建设的中心环节,以课堂教学和能力培养为重点,以教学带科研,以教研促教学,不断完善提高教学、科研、场馆、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在教学管理,教学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完成学校体育学、体操、健美操等3门校级精品课程,大学体育、足球等17门优质课程,双语课程1门,教改立项7项,教具发明专利4项,自编教材两部。体育学院教学、训练、实验、图书等硬件设施齐全,拥有教学楼一座、综合性体育馆、体操馆、体育训练馆各一座,舞蹈馆2个,另外还有标准田径场、乒乓球场、室外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网球场等场地,设有体质测试中心、解剖、生理实验室、保健、按摩各一个,人体解剖模型和运动生理仪器200多种,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180.94万元;此外,设有院级专业图书资料室、教研活动室,建立了枣庄市十五中、枣庄十六中、枣庄市九中、枣庄瀚仁国标舞校以及枣庄市各健身俱乐部等多个教学实践基地。

科研与竞赛获奖:近年来取得科研成果110余项,CSSCI收录7篇,出版专著和教材4余部,承担国家科研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5项、校级科研立项10项、职务发明专利成果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近五年来,组织学生参加中华龙舟大赛、全国排舞总决赛、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山东省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山东省健康活力大赛、山东田径锦标赛等省部级以上获奖120余项。获得枣庄学院“互联网+”大学生科技创新银奖1项。

服务地方: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制定并落实服务地方工作规划,成了6个服务地方工作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主要绩效有:完成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培训工作及赴山亭支教工作;新增服务地方合作项目——与枣庄市教育局签署协议,进行裁判、比赛、训练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项目—枣庄市中小学足球教师培训班。






联系电话:0632-3786738 邮箱:tyxy@uzz.edu.cn 邮编:277160  联系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体育学院办公室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