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我校龙舟队斩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4金2银

作者: 时间:2021-07-28 点击数:

72425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山东聊城东昌湖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龙舟队获得男子甲组总成绩冠军、男子丙A组总成绩冠军、斩获42银,所参与的6个项目全部获奖。

本次比赛来自全国各地46所高校68支龙舟队95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运动员们激情挥桨、奋楫潮头,上演了一场“蛟龙”破浪的视觉盛宴。

本次龙舟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聊城市人民政府和聊城大学联合承办。裁判水平史上最高,8名国际级裁判皆为第十四届全运会裁判长,比赛的电动计时及成绩统计系统按国家级比赛标准配备。

我校龙舟队共派出两支队伍分别参加2个组别6个项目的角逐。受疫情影响,参赛的两支队伍今年5月底才开始集训,很多队员是首次加入龙舟队。短短不到两个月,在教练高鹏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发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了艰苦的训练中,不怕吃苦流汗,不断挑战自我,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训练计划保质保量的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并且做到训练与学习两不误。

在整个参赛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组委会指导,及时总结经验,适应性调整训练。教练高鹏脚部受伤,拄着拐杖仍然坚持带队指导和训练,表现出一位高校教师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赛场上,两支参赛队伍不畏强手、敢打敢拼,顽强拼博、奋勇争先,展现了枣庄学院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兄弟院校的广泛好评。

本次比赛,我校龙舟队获男子甲组500米金牌、男子丙A500米金牌;男子甲组100米金牌、男子丙A100米银牌;男子甲组200米银牌、男子丙A200米金牌;同时获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丙A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更需要努力。让我们期待枣庄学院龙舟队在今后更多的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联系电话:0632-3786738 邮箱:tyxy@uzz.edu.cn 邮编:277160  联系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体育学院办公室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