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体育综合改革现场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718日上午,“健康山东 高校先行”山东省高校体育综合改革现场观摩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理事会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麒麟出席观摩会,活动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主持。我院派出教师刘志国、刘洪波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孙晓筠就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体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理解此次现场观摩活动的时代背景;二要深刻认识当前高校体育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三要深入推进高校体育综合改革。孙晓筠强调,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需要树立新发展理念,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即将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要求,深化学校体育综合改革,为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连湘在会上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建设发展及体育综合改革情况。陈克正在会上作了《基于“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一体化体育综合改革探索与实践》报告。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团委书记毛常明、高密校区学工办主任李春家、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长河分别介绍了学校开展体育综合改革的有关情况。

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立足“跳出体育看体育、用好体育抓思政”,深挖体育课程本身蕴含的思政元素,激发体育的思政功能,促进“体”与“育”深度融合,探索“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五育并举,打造“体育课程思政”体系;努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团队协作、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眼国家体育战略,把体育强国精神落真、落实、落稳,为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联系电话:0632-3786738 邮箱:tyxy@uzz.edu.cn 邮编:277160  联系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体育学院办公室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