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710日下午,我院在体育楼6102教室召开“严师德,正师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孟祥卫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枣庄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实施方案,领学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国内高校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十多起典型案例。

孟祥卫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的关键在教师,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即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担,尤其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培养和提高至关重要。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努力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修养和专业素质,爱岗爱生、敬业奉献,严于律己、清廉从教,树立教师言行雅正、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孟祥卫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突出政治引领,围绕凝心铸魂加强师德建设,完善师德考评和师德监督制度,把师德和育人工作表现作为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年度考核、评优奖励等的首要标准,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孟祥卫要求大家,要以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加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后,全体教师还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联系电话:0632-3786738 邮箱:tyxy@uzz.edu.cn 邮编:277160  联系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体育学院办公室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