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枣庄学院2021年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刘志国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深入贯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更好地助力冬奥会、弘扬奥运精神2021年11月29日,枣庄学院师生在枣庄冰雪文体中心举办了枣庄学院2021年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活动过程中,主讲老师讲解规则详实有序,示范动作规范严谨。受训学生对滑冰这一新兴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听讲时聚精会神,实践时认真练习。学生在活动中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冰雪文化氛围。

课教学季节性强,体育学院从多年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结合实际突破滑课季节的限制,在2013年开设了《轮滑》课程,轮滑运动是上项目在非期训练的主要手段,对上运动项目起到了技能迁移的作用使有兴趣的学生常年能体会到滑行的感觉在轮滑的基础上,能够快速掌握滑冰技能,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体育学院在2020年和枣庄冰雪文体中心开展校企合作,设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进行冰雪项目的教学实践活动。冰雪运动是一项综合性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大学生的心肺功能、平衡能力以及身体协调能力,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也能培养大学生的意志品质,提升自信心,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联系电话:0632-3786738 邮箱:tyxy@uzz.edu.cn 邮编:277160  联系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体育学院办公室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