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山东九龙足球队获得东亚特殊奥林匹克融合足球比赛C组冠军

作者:张清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6月2日至4日,来自东亚地区的12只特奥融合足球队在上海体育学院体育场,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完成了全部7人制比赛,代表山东出战的山东九龙融合足球队力克群雄,站上了C组冠军领奖台。

  这支由枣庄学院和枣庄市中区特教学校融合组成的新球队组建两个月。以枣庄学院地处的九龙山命名,在全校选拔出四名优秀的足球队员刘肆辉、李根、郑安娜体育学院和孙子健与特教学校六名学生共同组成。训练中,我校四名融合队员以极大的耐心和毅力帮助特教队员从零基础训练提高足球技战术水平,关心体贴他们的情绪变化和能力水平,结下了深厚的团队友谊,为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充分体现了特奥融合体育技能、勇气、分享和超越人群的初创精神。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山东九龙足球队在合作双方教练张清、刘宪庆的科学策略、战术指挥下,发挥山东人作风硬朗、不畏强手的比赛精神,精诚团结,敢打敢拼,连续战胜北京、蒙古队,战平吉林,以小组第一闯入决赛。比赛中,队长刘肆辉与李根、孙子健分别打前场、中锋和后腰,镇定指挥各自的特教队员在场上奋力拼搏,守门员郑安娜和特教队员辛宇轮流顽强把手最后的城池、表现上佳。我队的第一个进球是由融合队员李根妙传,特教队员王金栋大力射门完成的,充分展示了融合足球比赛的意义和我队的训练成果。面对比赛中我队一些特教队员场上情绪的不稳定,特教领队刘适红校长及时安抚,耐心关爱,疏解了隐患。

  决赛中,在3:0领先蒙古队的情况下,我队疏于防守被对方通过远射世界波连进两球,守门员郑安娜勇于自责,流下了痛惜的眼泪。而我队在顶住了对方一阵狂攻之后,快速反攻,由队长刘肆辉长驱直入,打入彻底摧毁对方意志的一球,最终以4:2将冠军奖杯斩落麾下。决赛中的山东九龙队不仅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也诠释了山东人的铁汉柔情和不服输的竞技精神,赢得了对手的佩服和尊敬。赛后,我队队员与各队球员合影留念,交换球衣,也展示了我队队员热情友好,广交朋友的宽广胸襟。

  归途中,特教学校领队李校长有感于此次上海之行,写下了情真意切的小诗作为总结:九龙少年入申江,绿茵场上蹴鞠忙。踏浪一笑绝尘去,只留春风笑我强!


联系电话:0632-3786738 邮箱:tyxy@uzz.edu.cn 邮编:277160  联系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体育学院办公室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