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枣庄学院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枣庄学院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活动规定时间是下午两点。然而一点三刻,西田径场的乒乓球室已经乒乒乓乓的响起了悦耳的击打声,这是枣庄学院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的同学们已经积极的在做热身了。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深受当代大学生的喜爱,在枣庄学院,乒乓球运动普及程度很高,在大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中占有较高的比重。为响应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丰富大学生课外体育生活,也是应枣庄学院众多乒乓球爱好者的要求,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研室组建了枣庄学院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

  俱乐部现有会员65人,分批次进行训练,统筹安排活动。今天,只是一次寻常的俱乐部训练课程。

  下午两点,俱乐部一组会员已经全部到场,教练员刘洪波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专项准备活动。在课程的开始部分,教练员带领学生们回忆和复习了上次训练课的内容,并找出技术掌握较好的同学和存在问题的同学进行教学对比,对比形象清晰,讲解风趣到位。在课的主体部分,教练员在助教的帮助下,介绍了乒乓球运动中的直板横推技术,引起了直板乒乓球爱好者的极大兴趣。在练习过程中,刘洪波老师和三名助教分散开来对练习新技术的同学进行指导和讲解。浓厚的兴趣和共同的爱好让俱乐部会员之间的气氛热烈而温馨。练习结束后,教练员组织大家进行多球练习和对打练习,乒乓球室的气氛被推到顶点,到处都有喝彩和鼓劲的声音。

  刘洪波老师告诉我们,乒乓球俱乐部在每个周三都有活动,采用会员管理制度,有时候训练,有时候比赛,有时候授课。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很高,许多同学从刚来时候的不会握拍,到现在基本的打法熟练掌握,进步很快。

  在高校而言,体育俱乐部是高校中的一种体育文化现象,是具有共同爱好的大学生,基于自我完善的需要,自由选择体育活动项目结合成具有社会性质的体育团体,来进行某一项目的体育锻炼或体育运动,它是学校体育活动的一种组织模式。如果能够合理利用校园体育文化并发挥其优势,一定能够使乒乓球运动得到顺利开展。大学成立乒乓球俱乐部,可以扩大参加乒乓球运动的学生人数,满足学生的潜在需求,还能发挥我校的资源优势,丰富校园生活,促进高校以及某一地区乒乓球活动的整体发展。

  枣庄学院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活动,是大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一个小的分支,既推广了乒乓球运动,提高了乒乓球爱好者的运动能力和技术水平,又丰富了枣庄学院大学生课外活动,缓解学习压力,为学生增强体质,保持健康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联系电话:0632-3786738 邮箱:tyxy@uzz.edu.cn 邮编:277160  联系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体育学院办公室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