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

作者:李丽 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具有从事体育舞蹈教学、表演、竞赛组织和体育健身指导等活动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集艺术与体育、教学与训练于一体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二、毕业要求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以下规格和要求:

(一) 知识

1.工具性知识:熟练掌握计算机和现代信息技术,系统学习一门外语,熟练掌握并运用;具备应用写作能力。

2.专业性知识:掌握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的基本知、技能,包括教学训练创编、健身等。

3.人文社科知识:具备较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

4.自然科学知识:具备良好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

(二)能力

1.获取知识能力:具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能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工具性知识及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知识,掌握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基础知识和技术、分析专业前沿知识和发展动态的能力。

2.实践应用能力:具有将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综合运用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体育舞蹈教学、训练及指导体育舞蹈表演、竞赛的基本能力以及熟练应用健身、保健知识,指导健身与康复的能力。

3.创新创业能力:具有一定的社会调查与社会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

4.合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沟通和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三)素质

1.思想政治素质: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政治觉悟,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社会公德。

2. 专业素质:掌握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从事体育舞蹈教学、表演、竞赛组织和健身指导等活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3.科学文化素质:具有良好的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基本素养,并具有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情感与能力。

4.身心素质:具有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

三、课程设置

(一)主干学科

艺术学、舞蹈学、体育学。

(二)核心课程

艺术概论、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拉丁舞、摩登舞、芭蕾舞基础训练、健美操

(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各术科课程实践教学、专业实习、艺术实践、毕业设计(论文)、社会实践、体育舞蹈教学实践、裁判培训与实践。

四、修读要求

(一)修业年限

基本修业年限4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二)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学位。

(三)毕业标准与要求

修满160学分方能毕业,其中通识教育课程42学分,学科专业教育课程65.5学分,职业发展课程10学分,创新创业课程11.5学分,集中实践教学环节31学分。

联系电话:0632-3786738 邮箱:tyxy@uzz.edu.cn 邮编:277160  联系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体育学院办公室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