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体育教育专业

作者: 时间:2018-02-01 点击数:

专业名称: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体育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适应我国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能够胜任学校体育教学、学校业余训练、学校体育管理和体育教学研究工作,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体育教育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培养目标符合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发展的要求与需求,在人才培养中坚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专门人才。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和管理,注重实践能力,重视学生学术意识的养成,提倡理论创新。并建有4所省级规范化学校作为教学实习基地和1所专业实习基地(枣庄市体育运动中心)。实习内容涉及体育教学、课余训练、运动会、教学管理等多种形式。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体育教学技能、体育教学论、运动训练学等。 实践教学:实践教学环节包括教育实习、教学实践、竞赛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适宜在中小学校、高等院校、体育科研机构、公共体育管理及政府体育管理行政机构等部门工作或考研深造。


联系电话:0632-3786738 邮箱:tyxy@uzz.edu.cn 邮编:277160  联系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体育学院办公室 鲁ICP备05047007号